大黄不加糖

[万有寅力]因为有你

送给@THE9-岳不怂 的毕业礼物 


小怂是大黄放在心尖尖儿上的人啊.


还没来得及说再见就毕业了


那就顶峰相见吧!高中见宝贝♡




-

谢可寅暗恋隔壁班的乃万很久了。


当然不是朋友关系的普通喜欢。

 

她喜欢乃万唱rap甜甜的声音 不像自己的那副天生沙哑的烟嗓。


她喜欢乃万见到自己努力抬平胳膊挥手的样子 不像自己每次都跟个雨刮器似的。


她喜欢乃万好会说话好像总能带给别人快乐 不像自己嘴笨又无知 只会搞砸一切。


她喜欢乃万的一切。

……


这份喜欢一直深深藏在心底 没有任何人知道 谢可寅也害怕 怕别人觉得她是个怪物 一个喜欢同性的怪物。


她会偷偷把乃万设置成微信的唯一置顶 每当小红点亮起她绝对都是秒回


她会偷偷把乃万的每一张自拍都保存下来 留在那个名叫“我的女人”的相册里珍藏


她会偷偷翻看乃万的网易云听歌记录 把最近一周听的所有歌曲都加入歌单慢慢听


她会偷偷换上和乃万差不多色系的头像假装当作情头 然后对着屏幕傻笑好久


她会偷偷在上学路上走的很慢很慢 期待那个蹦蹦跳跳的身影出现拍她的肩膀


她会偷偷买上和乃万同款的恐龙挂件 挂在书包最显眼的地方 然后假装不经意的说一句:好巧哦你也有。


她会偷偷记住乃万喜欢的所有明星 疯狂了解关于那个人的一切 只为了在乃万随意提一嘴的时候能接上她的梗。


谢可寅卑微又小心的珍藏这份喜欢 那时候她们的关系仅限于见了面打招呼而已 所以她不敢做什么出格的事 怕被乃万厌恶 甚至连陪她一起放学回家都不敢奢望


乃万是谢可寅放在心尖尖儿上的人啊。


谢可寅曾经以为她们之间仅此而已 维持普通同学的关系直到毕业




可是




-

谢可寅已经盯着手里那张粉色的小纸条傻笑了一节课 


放学一起回家吧 有事找你”


是乃万可爱的圆字体。


谢可寅第一次这么盼望放学 下午的课根本听不进去 满脑子都是乃万双手抓着书包带歪着头瞪着圆圆的大眼睛看自己的画面


最后一节自习课的下课铃刚响 谢可寅立马背起二十分钟前就收拾好的书包一个箭步冲到班门口 因为着急连带倒了两三张桌子和无数本厚厚的练习册也不自知


“哈…你找我啊?”


谢可寅小跑着快到乃万面前时又绊了一跤 就差给她来个滑跪了 别提有多囧


“我要告诉你一个秘密”


乃万倒也没有笑话她 神神秘秘的拉过她避开人群凑到她耳边说


“我有一个喜欢的人”


“是你们班的班长呢”


乃万后来说了什么话谢可寅记不清了 只记得当时自己逐渐凝固在脸上的笑容 和 心里有什么东西突然碎掉的声音


“这样啊…”


谢可寅努力挤出一个微笑 却比哭还难看


“你一定要帮我啊!你们班我就和你熟一点 我未来的儿子有没有一个好听的姓氏就靠你了!”


乃万激动的拍了拍她的肩 眼神时不时瞟向她身后 带着一丝娇羞的笑容 嗯…是班长在做值日啊


“好…”





-

见识过乃万的热烈追求 谢可寅才知道自己那点幼稚的喜欢根本算不上一回事儿


“谢可寅 帮我把政治笔记给他”

“帮我问问他的游戏号 我去王者峡谷堵他”

“帮我打探一下他有没有喜欢的球星”

“他六月就过生日了 我给他买了一个钢铁侠的手办 你觉得可以吗”


谢可寅全部照办了 如果当僚机有等级的话 她一定是教主级别的。


每当做这些事的时候 她都会悲伤的想 因为班长政治不好 就抄满满一本的政治例题和解题技巧难道不累么?明明不擅长打游戏 却努力练习的样子 像极了疯狂喜欢她的自己…六月过生日 可现在才九月啊…快过生日的应该是她谢可寅吧…


也不是没有收获 乃万因为喜欢班长和谢可寅的关系越发亲近起来 会在放学一起回家 会黏着她分享班级趣事 会叫上她打游戏


可大多数都是关于班长的 放学在班门口等她 然后借机给班长打个招呼顺便聊几句 互相为鸡毛蒜皮的小事笑的前仰后合之后 紧接着总会听到一句:班长最近怎么样?


谢可寅喜欢看乃万微笑 连嘴角的弧度都那么完美到位 眉眼弯起来好似天边的月亮让人无法移开视线 是的 就这样被吸引了 笑萦绕在心头 无法抹去。


只是没有一个笑容是真正送给谢可寅的。


谢可寅嫉妒的发疯 却手足无措 原来她是个这么懦弱的人啊 连一句喜欢都不敢说出口


我也有自己的傲气 但因为对方是你 才迁就这份嚣张。




-

后来乃万和班长理所应当的在一起了


放学路上的两人组也不知不觉多加了一个人

但好像 谢可寅才是那个多余的人


班长完美的诠释了什么叫最佳男友力。

包括跑完步贴心送热水

时不时来个摸头杀

每天护送乃万回家

唱情歌给乃万听

给她讲题督促她学习

为了乃万开始用从来不碰的微信

中午不吃饭也要陪她


“谢可寅 中午陪我出去啊”乃万拦住准备去水房的谢可寅 笑意盈盈


“好啊好啊”谢可寅一个劲傻笑 跟中了几百万彩票似的 天知道她有多开心


“陪我看他打球”


剩下的话空荡荡的飘散在空气里 谢可寅没来由的想哭 就不能…仅仅为了我一次吗…


男生在球场上的样子真的很帅 三分上篮 应声入网 完美扣篮 整个过程一气呵成


“你看你 又是一头汗 赶紧擦擦吧”


中场休息 乃万手里拿着班长的衣服 然后递过去一条毛巾 笑着嗔怪道


“这不是为了让你有面儿吗?我不管你给我擦”


班长十分自然的搂过乃万 摸了摸她的头


“就你会!”


乃万红了红脸 乖巧的凑过去给他擦汗


周围是吃瓜群众的起哄声 大家都一脸吃柠檬的表情 哀嚎声不断


谢可寅揉了揉眼睛 是红的。


还有什么比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在一起更难受的?


周三是谢可寅最开心的日子 因为下午班长要上课不能跟她们一起走 每当这时候谢可寅都会笑的很开心 就算被乃万嫌弃说她傻憨憨 她还是没心没肺的笑 难得的独处时光


“他昨天牵我手了…”


果然 话题仍然还是班长


“我真的好紧张啊啊啊啊怕被人看见还掐了他一把他也不松开你说他四不四傻?不过他手真的好大啊可能我这个不是手吧哈哈哈哈”


乃万高兴的有些语无伦次 脸颊红扑扑的 眼里带着光 里面能看见日月星辰。


“嗯…他对你挺好的啊…”


谢可寅绞尽脑汁也只能说出这句话 她没有办法做到真心祝福


“呐 就像这样”


乃万突然拉住她的手做示范 软绵绵的手掌心乖巧的贴在自己手上 她扑闪着大眼睛看向自己 眼底里全是她 。


那是她们第一次牵手。


以前谢可寅喜欢抓起乃万的手腕一个劲儿晃呀晃 像个没长大的孩子一样幼稚 


乃万每次都会很无奈的说“虎子你是要把我的手晃断吗?”


谢可寅只笑不语 只有她自己知道 她有多想大大方方的牵住她的手 最后却也只能用这种方式满足自己心里小的不能再小的愿望


你会发现我七零八落里积攒的爱吗”


谢可寅逐渐主动起来 她会在班长准备油腻秀恩爱的时候不动声色的拉过乃万护在身后 要不就是一把拍掉他搂住乃万的手 然后恶狠狠的瞪他几眼 活脱一个保安的架势


她也会偶尔对乃万撒娇“乃万万~你还没有接受我的飞吻~快点 啵啵我”


乃万无奈的笑笑 只当她是小朋友耍性子


谢可寅总是想方设法的往乃万身边蹭 以至于自己在隔壁班的名誉全无


“哎她就是谢可寅?好憨一女的”

“乃万的贴身保镖哈哈哈哈哈”

“每次都挡在乃万和男友中间 真好玩”

“十万伏特的电灯泡 布灵布灵闪闪发光”


谢可寅都不在乎 她只管用力去喜欢乃万


喜欢的心都疼了。




-

这么快分手是她怎么也没想到的。


那天乃万哭着给谢可寅打电话 嗓子都哑了听的谢可寅牙痒痒恨不得把班长千刀万剐


“宝贝儿你别哭”


谢可寅有些手足无措 第一次恨自己为什么那么嘴笨 连个安慰的话也说不出来 一边在心里暗暗诅咒班长单身一辈子


乃万红肿的眼睛深深刻印在谢可寅的脑海里 她趴在桌子上 情绪也随着乃万一起陷入低谷


“替我陪陪她好吗”


班长顶着一副黑眼圈略微疲惫的对她说 看的出来他心里也不好受


“你他妈能不能放过她??”


明知道班长没有恶意 可谢可寅还是忍不住红着眼睛吼回去 那气势连自己都吓了一跳


班长明显愣住了 谢可寅胡乱摸了一把脸 不停的告诉自己不能哭 抬头的瞬间却彻底决堤 怎么也止不住


乃万更加憔悴 本来就瘦的脸颊这时候又瘦了一圈 那双黯然失色的眸子与平日里神采奕奕的模样形成鲜明对比


“宝贝儿别难过 你往好处想 咱们姐妹不就有更多的时间在一起了?实在不行我当你男朋友保护你啊。你看我这肌肉”


谢可寅伸出来戳了戳乃万的脸颊 想要哄她开心 殊不知半开玩笑的话语却是她憋了两年之久的真心话


“是我提的。我真的好难受”


乃万趴在她肩上不时的抽泣着 好像一碰即碎


“他真的一点都不难过吗?毕竟在一起过一段时间 难道那些快乐都是假的吗…”


“他本来就是那样的人”


谢可寅突兀的话语像一支利剑在两人之间来回穿梭 乃万惊讶的瞪圆眼睛 


“什么意思”


“害 他之前喜欢我们班一个女生 没追上挺没面子的 我就是觉得他还没放下 和你在一起就是为了气那个女生呢 呵呵…”


谢可寅没想到自己怎么就脱口而出这些话 本来就是莫须有的事情竟然被她如此顺畅的说出来 她不当编剧真是可惜了。


“不会吧…他 他不会是这样的人吧…”乃万有些动摇


“我和他当了三年同学还不了解吗?你信我”


谢可寅急切晃了晃她 比任何时候都希望乃万能从此讨厌班长 然后老死不相往来 因此她不惜编造谎言欺骗乃万 


永远不要联系才好。谢可寅恶毒的想。


恶毒又残忍 这才符合她的人设。




-

“谢可寅 你知不知道当传话筒真的很讨厌?”


这是乃万对谢可寅说过的最后一句话。


作为团员的乖乖女谢可寅平生第一次逃课 坐在操场边上观摩初一初二年级体育考试 


朝气蓬勃的少男少女迎着明媚的阳光 尽情挥洒汗水 围着赛道一圈圈奔跑


谎言最终抵不过真相 她还是暴露了 就在当天晚上 乃万找班长对峙后才明白 一切都是谢可寅自导自演 像马戏团的小丑一样


乃万不喜欢这种人甚至可以谈得上厌恶 所以她离开了 谢可寅的心也跟随她离开的脚步彻底死在那里。


打开拉环 旺仔牛奶爽口的感觉瞬间袭满全身 这是乃万最喜欢喝的饮料。


不远处有个女孩跑累了 停止跑步躲在旁边偷偷抹眼泪 估计是没考好吧


第一次体育考试 乃万也是这样呢。


那天谢可寅下楼晚了 紧赶慢赶也没能赶上给正在考八百米的乃万加油打气 她站在跑道旁边 伸长脖子眺望那个小企鹅的身影


“谢可寅…谢可寅…我完蛋了…”


视野里突然出现一个人影 谢可寅定睛一看确实是乃万 只不过此刻脸上挂着两行泪


“平时练排球我都能垫满分…这次才垫了三个…跳远…跳远我才刚过及格线…跑步更别提了…太差了…我还不如不考呢…我我…”


乃万扑到她怀里一个劲哭泣 断断续续拼凑出几句话 看样子是真的没考好


当时谢可寅脑子里都是懵的 那是第一次乃万主动抱她…她可以正大光明的摸摸她的头 可以用温柔的嗓音告诉她 没关系 我在。


“没事没事 下次努力就行 脸该哭皱了…”


谢可寅把头靠在乃万颈部 贪恋的吸入乃万发丝间的清香 多希望时间在此刻定格啊…


乃万紧紧环抱在她腰间的手和谢可寅通红的脸颊 是属于那个春天最美好的记忆。


“加油加油加油!!”


场边传来呐喊声 谢可寅眯起眼睛打量 一个女生正卖力的扯着嗓子给跑步的同学加油 她也站起身围着跑道跑起来


“谢可寅加油!谢可寅加油!”


现在是第三圈 耳边传来的是乃万的加油声 谢可寅只觉得脚下发软 快要看不清眼前的路 还是缺乏锻炼啊 这么快就不行了…


乃万笑盈盈的脸庞在眼前无限度的放大 谢可寅突然加快速度 使出浑身解数冲完最后一圈 跑了第一名 到达终点时 她累的直接躺在操场上


那可是乃万啊 在给她加油 如果不跑第一名怎么对得起她?


不知是汗水还是泪水 渐渐模糊了她的视野 她猛的停在原地 巨大的落差感像一个无底的空洞 马上就要吞噬她。


谢可寅喜欢乃万。


许多事从一开始就已经料到了结局 往后所有的折腾 都只不过是为了拖延散场的时间



-

“喂…喂?我是初三学生乃万 趁着午休时间我想唱一首自己原创的歌曲 叫《闭眼歌》送给…谢可寅”


广播突然响起 谢可寅以为是自己在做梦。


hey 该闭上你双眼”

“美梦的app会开启独家限免”



你知道么,只要你愿意,闭上眼睛就是天亮



En En 但撒娇不允许”

“你要学会所有都只能靠自己争取”


她们的初次接触 是学校的一次文艺汇演 当时老师安排谢可寅和班上一个同学表演拉丁舞 由于时间仓促再加上没有准备充分 她们不仅服装不统一 甚至连动作都跳不齐 引得台下一阵阵哄笑 


“这是小品吗?给爷整笑了”

“学过跳舞吗?好烂”

“我无语了 真是丢人”


谢可寅含着泪下场 腿都在打哆嗦 她从来没经历过这种失误 所以对她打击很大


路过乃万身边时 她不小心绊了一跤 再次站起身就听见她不大不小的声音说


“用我GD的歌跳拉丁 真是辣眼睛啊我去”


谢可寅低着头快步走过去 一滴晶莹的泪珠划过脸颊 狠狠砸在地面上。


当你决定踏上直面孤独的长路”

“那将意味着尘世平凡任你脱颖而出”


谢可寅开始没日没夜的练习舞蹈 她要证明给所有人看 她谢可寅不是废物。


不蒸馒头争口气。


学校的综合实践拓展给了她机会 那晚所有人都聚在大礼堂席地而坐 她深吸一口气走上舞台


那踏节的盘和鼓已经摆好 谢可寅从容而舞 形舒意广 她的心遨游在无垠的太空 自由地远思长想 开始的动作 像是俯身 又像是仰望 像是来 又像是往 大家都屏住呼吸欣赏着


鞠躬谢幕 雷鸣般的响声环绕许久 再也没人笑话她 


“谢可寅她好棒啊!”


回宿舍走在前面的乃万目光亮闪闪的对身边人说 刚好被谢可寅听见 


“我爱了我爱了 送她出道吧嘻嘻嘻”


我从来没有火过 所以从来没有被人这么喜欢过 因此谢谢你。


闭眼之后的黑色里没有退路”

“那就伴随着气息让意志凝固”


乃万生日那天 谢可寅费尽心思买到了她最喜欢的歌手的专辑 精心包装好准备送给她


“乃万!!这个给你…”


谢可寅从后面追上乃万 满心欢喜的想要递给她 下一秒目光却死死的盯着她手里那张一模一样的专辑 笑容逐渐消失


“啊谢可寅!你看这个是班长送给我的 之前发售的时候我下手太慢没抢上 没想到他竟然知道买上了 嘿嘿…哎?你刚说什么?”


乃万捧着专辑目不转睛的看呀看爱不释手 谢可寅苦涩的扯扯嘴角 把专辑藏在身后 紧咬住嘴唇才没让自己哭出声


以至于嘴唇被扯得生疼也没有丝毫感觉。


The voice of 91是救生衣”

“这是nineone in one night陪你闭上眼睛”


歌声戛然而止 谢可寅气喘吁吁推开广播室的门 她决定为了乃万勇敢一次。


走过去一把把乃万搂在怀里 紧紧托住她的后脑勺 声音沙哑的挤出几个字


“乃万 我喜欢你…”


“我也是”



END.




♡小怂写给大黄的生日祝福

♡大黄偷偷珍藏了好久的相册

♡情侣头像网名安排!

♡大黄粗糙的手账本本

♡第一次用情头!是何尚!大黄激动到爆炸!

♡小怂是大黄唯一的vx置顶

♡大黄是第一个祝小怂生日快乐的!



小番外:

谢可寅打开网易云音乐 乃万最新收听量第一的歌曲是Mc光光的《因为有你》


因为有你 一直在我身边”

“陪伴我好几年 交换彼此时间”


她相信 她与乃万都未来可期。

再也没有什么东西能拆散她们。


因为有你 一直在我身边”

“是你给的体贴 只能说声感谢”


我还要和你一起 度过很多很多个三年。

那时候请一定记得 我们顶峰相见。


感谢网易云没有访客记录…







♡♡♡♡♡♡♡♡♡♡♡♡♡♡♡♡

-甜甜的奶万万当然是我的小怂啦。嘴笨又傻憨憨的谢可寅是大黄。


借万有寅力两位的名字诉说自己的故事。


大多数事件都是小怂和大黄真实经历过的。


希望时光好好善待我最爱的宝贝 不许再哭啦!我很一直一直陪着小怂走花路的!


未来一起去看薛之谦♡


划重点: ‼️        高!中!见! ‼️



点击收获小怂送给大黄的毕业礼物🎁 


@THE9-岳不怂 




















评论(9)

热度(7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