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黄不加糖

[豆乃]成全

Jony j x nineone乃万

肖佳 x 赵馨玥

磕父女情 不上升❌

⚠️灵感来自青你2的意难平




1)

“你为什么会来这个节目?”

“我也想知道你为什么来这个节目?”



在那个万物复苏的春天 这是他们的第一次对话



2)

怪别扭的。



每当看见jony j坐在坤制作人旁边安静翻阅练习生资料时 乃万心中就会冒出这个念头 



哈圈数一数二的女rapper突然报名参加女团选秀节目本来就够令人大跌眼镜了 偏偏这个人气正旺 并且和自己同台过无数次的职业说唱歌手jony j竟然也来这里当制作人



乃万咋舌 看着jony j一本正经的询问自己来意时 她情不自禁的想笑



都是为了恰饭 非要她直截了当的说出来么?



可是乃万还有私心 她不想循规蹈矩的过那种没有花样的生活了 她需要一个平台来展现自己 也想被更多的人认可



做好了被排挤被质疑甚至根本没有镜头的准备 却万万没想到能在这里遇见同行



乃万把初舞台看的比任何人都重要 那是唯一一次solo出道的机会 她唱了新专辑里最喜欢的一首歌《风的颜色》



当阳光洒满我裸露的手臂”

“再也不是那稚气未脱的口气”



拿起麦克风开口的那一刻 她就是王者。



“嗯…乃万呢你只是把这首歌很稳的唱完了”

“说实话这首歌不适合竞赛舞台”

“所以…我只能给你C等级”



Jony j半晌才开口点评 微微皱起眉头的样子竟然跟乃万的眉眼间有几分相似



乃万肯定不服气。

凭什么一个说唱新手都能拿B 自己才是C?



她盯了jony j许久才说了一句“ok fine”



嚣张跋扈的语气 即使没有表现出来 但话语间透露着的全是不满



事后回到宿舍 只有她一个人 jony j小心翼翼的探头进来问



“乃万 我们聊聊?”



那天的月亮格外明亮 透过窗户撒下皎洁的月光 那么温柔如轻纱一般 映出了jony j男人身上特有的英气 



他们促膝长谈了一夜 从哈圈生活到109个训练生再到眼下的合作公演 就像许久未见的老朋友 气氛闲适又融洽



乃万也明白了jony j给自己评C等级的一片苦心 想激励她让她变得更好 同时也避免外人说三道四 例如什么乃万被哈圈老友黑幕



他还是挺温柔的一个男人啊。



望着jony j亮闪闪的眼睛 乃万浅浅的笑了



3)

第一次的合作舞台 就让乃万一个头两个大 分给自己的队友都是和rap毫无相关的人 甚至…还有连flow都不知道是啥的软萌妹子



得 不就是歌词嘛她是队长她来写 编曲?没人懂flow她来搞 台风?她来…不提也罢…



连续几个打击让乃万彻底垮了 看着又一个因为压力大 也可以说是被她骂哭的妹子躲在洗手间哭泣时 她再也忍不住 黑着脸把门一关 眼不见心不烦



“怎么不进去排练啊?乃老师也掉金豆了?”



Jony j脚步一顿出现在乃万面前 依然是一副慈祥的老父亲模样 笑意盈盈



“豆老师就别拿我取乐了”乃万勉强挤出一个笑容 烦躁的捋了一把额前的碎发



“咱哈人不能丧 我去看看”



可当Jony j在完整的听完《melody》后 沉默了很久很久 久到大家都以为他睡着了



“老师你觉得我唱的怎么样??”



黄一鸣欢快的声音传入耳朵里 jony j被吓得一激灵 脑子里飞快的想着措辞应答 结果就是支支吾吾了半天还差点咬到舌头



“哈哈哈哈哈哈…我觉得你唱的嘛…还行”

“就是你唱的嘛 其实…嗯…也是在念”

“只不过呢 你念的比她们稍微好一点点”

“其实你也唱的不太好你懂我意思吧?”



Jony j发誓 这辈子都很少处在尴尬之中 但有些时候他也不得不承认 是他还没碰上…



一旁安静吃瓜的乃万噗嗤笑出声 终于有人理解她的痛苦了 眼下的难题不能说是瓶颈了 因为她已经瓶颈到平静了…



“这也太难了…”



Jony j保持职业假笑的动作面部都快要抽筋了 他揉了揉太阳穴 同情的眼神望向乃万



“豆老师!你是哈人!你有办法的!”



乃万学着他的样子抬起手臂 比了一个OK的手势 倒在地板上笑的前仰后合



“这样吧 乃万你唱一遍 让她们复制”Jony j强打精神 把歌词递给这里唯一的女rapper



自从你走后我养的猫都在变瘦了”

“我的心还在守候朋友都叫我别恋旧了”



一瞬间空气仿佛都凝固了一般 jony j认真的听完 不由得感叹乃万这段真的蛮不错的



不知为何又想起在南京的那场音乐节 乃万在他之前出场 唱的最后一首歌是《I don't wanna see u anymore》也是这种抒情的旋律



舞台上的女孩微闭双眼 柔和的风撩起她的发丝 天籁般的嗓音让jony j第一次觉得原来rapper唱vocal也能这么沁人心脾 他盯着乃万的侧颜愣了神 久久不能平复心情



你可知那天我看向你 山河都在我眼底



4)

之后的演出还算顺利 碎片组合发挥出超常的水准 获得了意料之外的票数



那天回宿舍后门口不知何人放了一个纸盒 里面装的是用彩纸折的肉嘟嘟小猫 旁边的一张卡片上写着:



自从你走后小猫可没有瘦 咱们胖的嘞!!



乃万笑了笑一下子心领神会 这个古灵精怪的豆芽老师 原来还有一颗稚嫩的童心啊




5)

后来乃万和jony j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 因为疫情的原因只能进行网络直播 失去了同行老友的庇护 乃万也得学会自己长大



赛制越来越紧张 甚至只给3天时间练习就要上舞台 这对她来说无疑是一个最大的挑战



她经常在练舞练到汗流浃背后 偷偷躲在没人的地方哭 那几个月流的泪水比她从小到大流过的还要多



究竟是为了什么?她突然迷茫了



听天由命乖乖当rapper跑音乐节不好吗?何必在这种练习生成群的地方遭罪 



她狠狠拧了一把湿透的刘海 第八十九遍对着镜子跳《不奉陪》这是粉丝们努力争取来的机会 她乃万还偏偏不信命



再一次见到他是最后一次制作人合作公演



眼前是贴有jony j《不用去猜》字条的木门 乃万几乎没有犹豫 推开门就走了进去



这是她期待了无数次的舞台。



Jony j听到响声抬眼看她 没有丝毫惊讶之意 仿佛早已清楚乃万会进来一样



“我其实不是很想和你聊面试的一些东西”



乃万心头一紧 不会…不会是不想要她吧?



“我想直接和你聊你想唱哪一段?”



乃万顿时松了口气 露出了这段时间最开心的笑容 内心激动到有些语无伦次



“就是…就是…一点问题也没有吗?我?”

原来他一直都那么看好自己。



“我跟你需要什么问题吗?”

这首歌就是为你而定的。



“我…我就是这么想的”乃万脸颊微微泛红 这句话也太让人心动了



“我第一个名字写的就是你”



jony j生怕乃万不信似的 递过去自己的名单让她看 然后抬起头乖巧的等待回应 那傲娇的眼神像极了要糖吃的幼稚园小朋友



“好的那我回去再练练”



“那就这么定了”Jony j友好伸出手



乃万迟疑了一秒 大大方方的回握住他的手 原来男孩子的手也能这么好看啊…



彩排比较顺利 这么多天大家都有了一定的默契 不需要过多言语 只想把演出做好



那天练习后乃万拉住jony j 用纸板挡住脸 确认没人注意到她 才悄悄的说了一句



“老师你下次来给我们带点好吃的吧”



长隆的饭菜不能说难吃 就是…味道特特别的…没有手机自然也和外卖失之交臂 乃万可怜巴巴的眨着大眼睛 将希望寄托在唯一能外出觅食的jony j身上



“我一定会的”Jony j宠溺的拍了拍乃万的头



乃万爽朗的笑了笑 心跳却好似漏了一拍 刚才的动作会不会过于亲密了?可是…



真的好温柔。



6)

Jony j果然遵守承诺带来了小龙虾和烤串给她们改善伙食 



一袭绿衣再配上慈祥的笑容 更像老父亲了



“大家练的怎么样?来吃点东西吧”



想象中的欢呼雀跃并没有到来 jony j疑惑的望了眼垂头丧气的四人 有些不解



小龙虾的香味飘进鼻孔里 谁都没有开口说话 张楚寒的眼睛更是红红的像是刚刚哭过



“怎么了?”Jony j见状也停下了手上打开包装盒的动作 小心翼翼的询问



“嗯…就是压力有点大 因为林凡和楚寒可能要被淘汰了…这轮之后”乃万深吸一口气 声音低低的解释道



“这样啊…”



“然后就是大家对这首歌其实…不太满意 觉得不适合自己…”



Jony j着实有点慌 几次张了张嘴也没能说出几个所以然来



“咱们先吃点东西?没关系的 放平心态”



几个女孩没动静 张楚寒突然捂住嘴 小声说了句“对不起老师 我去下洗手间”就出去了



Jony j是真的见不得女生哭 犹豫好久也只是撂下一句“需要纸巾吗”这种无关痛痒的话



不过像他这种钢铁直男 没说多喝热水就很不错了



“老师我们先看一下彩排视频吧”




Jony j赶紧将目光转移到大屏上 她们唱的怎么说呢…就是比《melody》组好一点点吧…最起码小组的四个人都会找调…



“嗨!jony j!”



再次抬头屏幕上看到的是乃万微笑的脸 jony j愣了愣终于恍然大悟 原来自己被演了



“这个呢…是我做了一些记录的东西 我们俩在青春有你2的节点吧”



乃万拿出一张A4纸 最上方写着“Jony j x nineone x婧”还画了一个很可爱的豆芽图案



“这个C等级是初舞台的时候 我们第一次见面 其实当时我还蛮失落的 但是我很快就觉得这个结果也挺好的 因为它很快让我认识一个新的自己 继续前进”



乃万说这句话的时候 眼睛里亮闪闪的 jony j微微有些失神 她真的在一步步成长起来



“你还记得迎新会的时候我反问过你为什么来这个节目吗?其实当时我来到一个陌生环境很紧张 干什么事都开启自我防御模式 说话就像吵架一样”



“现在节目接近尾声 我想我也有了答案 就是想说不断的认识自己 也许这就是我们来这里的原因”



“就像你歌词里的那句话 还没有发生的不用去猜”



乃万说完后所有人一起对着镜头比了一个爱心 她躲在王承渲身后 也偷偷说了一句“爱你哦”



真正想说的话其实没有说出来 感谢这个节目让她认识一个不一样的jony j 那个也会开怀大笑 也会像小孩子一样幼稚的豆芽老师



你会知道我其实一直在吗”

“你会发现我七零八落里积攒的爱吗”




7)

总决赛当天。



乃万待在后台候场 双手不知道该放在哪里不知道什么是时候开始 手心冒着冷汗 内心的紧张和恐惧随着时间的推移一点点放大



她下意识伸出脑袋寻找坐在导师席的jony j

可是他不在。



“下面有请《A little bit》组带来表演”



乃万目光空洞的走上舞台 完全忘记了自己身处何处 满心满眼都是那个人的影子 他去哪儿了?为什么不在?无数问号在脑海里飞速游荡 直到音乐声音响起 她才猛然惊醒



也不知是不是老天故意刁难 时间好像一直停在那儿不走了 一首三分钟的歌唱了好久也唱不完



一分一秒 也不知道有多少一分一秒 那段早已厌倦的音乐终于消失在乃万的耳畔



她忘记自己是如何走下舞台的 只记得当时谢可寅扶了她一把 两人在规定区域站定 等候坤制作人宣布成团名单时 才听见谢可寅担心的询问“乃万万你怎么回事?舞蹈动作完全卡不上拍 跟丢了魂儿似的”



丢了魂儿?是啊 他就是我的魂儿…



乃万苦涩的扯扯嘴角 果然是限定导师啊 来最后一程都不愿陪她走完么?不过也对 她只会rap的人和那些唱跳兼备的练习生比起来 根本不值得别人期待吧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 名单从第八名到第一名都念完了 没有她。



尽管在场的粉丝们都在宣布第九名时高喊乃万的名字 可是乃万心里再清楚不过了 那最后一个名额不会是她。



“第九名 让我们恭喜陆柯燃”

“同时也恭喜第十名 来自WR|OC的乃万”



乃万再也绷不住 眼泪一滴滴落下砸在手背上 她紧紧拥抱了一下陆柯燃 发自内心的说“你真的很棒”



接过话筒准备发表感言时 不经意的一瞥 那个穿着乔丹23号球衣的男人就坐在不远处 一动不动的盯着她看



“我想说…终于…终于结束了”



豆大的泪水从眼眶中流淌 像断了线的珍珠洒落一地。



23…23号球衣…



是91号罗德曼最好的队友23号乔丹。



乃万任由泪水打湿自己的衣领 他从来没有离开过 她不是独自一人面对所有结果。



Jony j眼眶红了 用力咬住嘴唇才没让眼泪流下来 迎新会那天自己还信誓旦旦说“我就没有哭的时候”Ella老师调侃他“总决赛那天你可别给我哭”当时只当成一句玩笑话 没想到真的打脸了 jony j你也太没出息了…他想



他感动 乃万一次次突破自己的极限 把不擅长的事做到了极致 从来没有放弃过 作为一个女生 她很勇敢也很坚强。



他懊悔 作为这个女孩唯一的心灵寄托 却没能帮助她实现成团梦。



“第十名 是成就 也是成全”



台上的乃万望着jony j 破涕为笑 能不枉此行磨炼自己就够了 第十名她早已心满意足



青春有你2成全了The nine 成团出道。



第十名成全了乃万付出的所有努力。



可是唯独



他jony j没能成全nineone



这将是他一生的遗憾。



Jony j抬手抹去脸上的泪水 



现实里穿梭的星 发出一点星光 照亮她梦的路途 在这沉睡的天空里 在这狭隘的眼光里要到哪里 才能望见那孤独的星光 那唯一的星光?



渴望几时 幻想岁月 唯有沉醉于梦 寄托于天为了远方 为了成全 无法退避 无法退缩 若梦成真 望向天空 星光闪闪 是否真的快乐?



那个盛大的春天 终于落幕了。




8)



就像是说唱圈送了一个小公主去参加比赛 可是最后连jony j都没能护nineone周全…



9)



作为小公主的导师 他有保护她的指责。



10)



最终却没能成全。




END.



























评论(16)

热度(179)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